欢迎访问山东中医系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山东省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主题教育校园行——

作者: 梁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14

预防宫颈癌公益活动走进我校

5月11日,由山东省学校卫生协会、山东预防医学会主办,我校附属医院及团委承办的山东省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主题教育校园行——预防宫颈癌公益活动走进学校。

整个活动流程包括前期宣传、中期讲座和答疑、后期问卷调查和填写大学生志愿者团队信息登记表等内容。主办方邀请了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科崔伟红副科长作了以“女大学生生殖健康及常见病预防、宫颈癌疾病危害预防”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讲座。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514112705.jpg

崔伟红科长针对女大学生群体特点,普及了痛经、生殖器官炎症、HPV(人乳头瘤病毒)感染与宫颈癌等威胁当代女大学生身心健康的疾病知识。以梅艳芳等知名人物被宫颈癌夺走生命为例,引用统计数据,警醒青年女性们离宫颈癌并不遥远。大学生是一个处在特殊阶段的群体,不良卫生习惯、不安全性行为导致性病、意外妊娠、不安全流产已成为不得不面对的社会现实问题,痛经、生殖器官炎症、HPV感染与宫颈癌等问题威胁着当代女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引发宫颈癌的HPV感染在人群中普遍存在,成年女性一生中感染HPV的风险高达80~90%,作为公认的“红颜杀手”,宫颈癌在中国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和死亡率均位居第一。中国宫颈癌的疾病负担正呈年轻化趋势,≤35岁年轻女性在宫颈癌患者中所占比例逐年上升,99.7%的宫颈癌是感染了高危型HPV(人乳头瘤病毒)引起的,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中国女性感染高危型HPV的第一个高峰为15~24岁,成年女性一生中感染HPV的风险高达80~90%。针对不同年龄和宫颈病变的自然史,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了一系列宫颈癌防控策略,其中一级预防是通过接种疫苗预防HPV感染导致的病变。

D:\我的文档\Tencent Files\47402872\Image\C2C\28A45CBEEA84F1FA5A46013190817BB9.jpg

山东省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主题教育校园行活动是一项长期性、公益性健康教育项目,主办方以“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为主题,在省内多所高校开展女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丰富健康教育形式,探索建立健康教育常态化机制,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山东2030”规划纲要》等精神,通过专家讲座与发展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同伴教育,加强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知识与基本技能教育,建设健康校园,促进师生健康,中国健康。(文∕梁娟 图∕李雪晨)

附属医院

2018年5月14日

Copy Right 2015-2016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99号 邮编:265200 联系电话:0535-7229546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