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系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设置   >   康复科

康复科

康复医学科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康复科,是以脑外伤、脑出血术后康复,脑梗后遗症康复,神经损伤康复,颈肩腰腿痛康复, 失眠、抑郁、焦虑、心慌、头晕等身心疾病为特色的重点科室。

本科室现有内热式针灸治疗仪、督灸床、子午流注低频治疗仪、中频治疗仪、激光脉冲综合治疗仪,中、低频治疗仪,红外线治疗仪,磁疗仪,电动起立床,颈椎、腰椎牵引床等系列康复训练设备。在合理运用运动疗法,作业疗法,言语疗法,关节松动治疗,声、光、电、磁等现代康复治疗方法的同时,能充分继承和发扬传统中药、针灸、推拿、火罐、刮痧等中医特色疗法。

主要开展治疗项目有:

1.“醒脑开窍”法治疗:脑出血,脑梗死,脑外伤,脊髓损伤等中枢神经损伤,及面瘫等各种周围神经损伤性疾病的针灸康复治疗。

2.颈肩腰腿疼痛的特色治疗是牵引、针灸、理疗三结合。

3.三伏贴“冬病夏治”各种虚寒性疾病,如:易感、咳喘、过敏性鼻咽炎、结肠炎,关节疼痛,提高人体免疫力。

4.温针疗法配合心理疏导治疗:失眠、抑郁、焦虑、心慌、头晕等身心疾病。

5.神经康复:脑出血,脑梗死,脑外伤,脊髓损伤等中枢神经损伤,及各种周围神经损伤性疾病的康复。

6.颈肩腰腿疼痛康复: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症,颈肩腰腿部软组织损伤,关节炎等疾病的康复。

7.骨科康复:各种骨折术后,关节置换术后,关节损伤等疾病的康复。并对以上疾病康复治疗方面取得了很好的疗效,已成为具有先进康复治疗技术及康复仪器的专科特色的康复中心。

位置:附属医院门诊楼三楼

电话:053572324938072


Copy Right 2015-2016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99号 邮编:265200 联系电话:0535-7229546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