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系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医务科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5-29

一、对全院医疗活动全过程进行计划、组织、协调和控制,使其经常处于最佳状态,以达到取得最佳医疗效率和医疗效果的目的。

二、拟定有关业务计划,医疗指标,经院长办公会批准后组织实施,并负责督促检查。

三、深入医疗、医技科室,了解和掌握有关诊断、治疗和检查情况,督促医疗任务的完成和新技术、新疗法的应用,不断提高医疗质量。

四、负责制定有关医疗管理的制度、文件和办法,解释相关医疗政策,督促检查医疗、医技科室各项规章制度和医疗常规的落实和实施情况,组织科室间协作,严防医疗差错事故的发生。

五、负责组织重大抢险救灾,院内外会诊、协调解决危重病人的住院、治疗。

六、负责组织实施临时性院外医疗、宣传、咨询等任务和下乡支农,负责基层单位的技术指导工作以及上级部门下达的指令性任务。

七、督促检查药品、设备供应管理工作,保证医疗工作的正常运转。

八、与党办共同进行医德医风教育,创佳评差工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九、负责组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理论试题命题工作,并同人事部共同组织住院医师专业外语、专业理论及实践技能考核,执业医师的考核、发证以及全院医疗、医技人员的业务考核,提高业务技术水平。

十、负责进修生的管理工作。

十一、定期检查全院病案质量,及时推广先进的病案书写方法(表格病历、电子病历)。

十二、承担健康教育和全院职工的医疗保健工作,组织安排本单位职工的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对查出问题安排诊治,并施以必要的跟踪防治;负责本院的计划生育工作。

十三、组织全院各部门贯彻执行有关医疗保险的政策规定;全面负责医疗保险日常工作,负责协调有关医疗保险工作各项事宜;负责监督、检查本院各业务科室对医疗保险各项政策规定的执行、落实情况;协调医院与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之间的业务联系;定期向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通报医院工作情况,介绍医院内部管理政策。同时收集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对医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定期汇总并向领导汇报。

十四、负责全院住院病历的管理各项医疗统计指标的统计工作;为临床一线提供临床科研资料,接待有关部门、患者及家属对病例的复印工作。

十五、受理患者及家属对医院工作人员的投诉,负责医疗纠纷的处理,组织医疗事故的鉴定,并提出处理的初步方案;负责组织盛市人民政府指定的临床医学鉴定工作;负责为患者提供诊断证明的审核及签章。

十六、负责组织协调各业务科室的门诊、急诊管理工作。

十七、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它相关事项。

Copy Right 2015-2016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99号 邮编:265200 联系电话:0535-7229546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