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系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附属医院召开住院医师工作座谈会

作者: 房丹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24

为构建和谐的医疗环境,杜绝医疗不良事件的发生,11月22日下午4时,附属医院召开住院医师工作座谈会。辛先贵院长和来自全院临床、门诊科室共计20名住院医师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医教科副科长董翠红主持。

首先,辛院长传达了山东省医政医管处举办的“山东医师协会培训班”关于《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医疗纠纷与司法鉴定》等培训内容。辛院长强调,大家必须要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严格执行临床治疗路径和医疗操作规程。

辛院长指出,为严格把控临床风险,根据山东省卫健委《山东省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附属医院即日成立了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以及时、有序、高效地应对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维护学校和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

随后,由医教科副科长董翠红组织在场医师,针对我院住院患者的管理、治疗及突发意外的急救等注意事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要更好地服务于我院住院患者,严防医疗不良事件的发生,思想上认真重视、行动上严格落实是做好住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严格执行住院医师岗位职责,防微杜渐,确保医疗安全。

最后,董科长总结要求,要认真落实首诊大夫负责制,首诊大夫必须每天到病房查看病人,随时保持联系畅通;做好康复评估,严格陪护制度;规范书写住院病历,认真书写风险告知书、知情同意书、拒绝检查协议书等;对突发状况的急救病人,严格操作规程,立即做好现场的急救处理;做好自查自纠,严格杜绝套用医保基金。

(文、图/房丹)

Copy Right 2015-2016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99号 邮编:265200 联系电话:0535-7229546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