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系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附属医院召开药品质量管理会议

作者: 朱肖霖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18

为进一步提高附属医院药品质量管理水平,加强临床药物使用管理,保障患者用药安全。10月11日,附属医院召开药品质量管理会议。

院长辛先贵在会议上强调,医院要对药房药库硬件设施进行改造,优化药房药库环境及药品储存条件,加强药品的质量管理工作,具体应从以下五个方面入手:一是高度重视建立健全药房药库的管理、查对、调配、定期考核和检查等制度,结合医院现实情况制定具备可操作性的制度;二是加强药品购进、验收、储存、养护、出库等环节的管理,加强药品效期管理,建立药房药库工作人员健康查体档案的管理;三是严格审核供货企业的合法资质,规范化合同,并做好相应记录和备份;四是狠抓用药安全和处方规范;五是加强医药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

(文/朱肖霖)

Copy Right 2015-2016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99号 邮编:265200 联系电话:0535-7229546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