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系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附属医院2011安全生产月活动突出五个重点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1-06-28

从2002年开始,国务院将每年的6月定为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是第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活动月,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安全责任重在落实。附院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深入宣传“安全发展”这个基本点,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为着力点,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中,附属医院结合医院工作实际,着重从以下五个方面深入推进:

一是重视医疗安全。医疗安全是医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医院严格按照“医院管理年”活动和“三好一满意”活动的要求,围绕“珍爱生命、遵章守纪、远离事故、保障安全”这一主题,狠抓各项制度,尤其是医疗核心制度的落实,对违反者严肃处理;坚持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治疗的原则,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坚决纠正;进一步强化“三基”训练和急救技能培训,启发和教育干部职工把安全工作做在平时,严守医疗技术操作规程,最大限度地防范医疗事故,确保安全。

二是重视人身财产安全。附属医院进一步落实了病人外出请假制度,加强了对老年人、婴幼儿等特殊病人的防护;经常检查维护就医场所的安全设施。通过加强学习,提高了医务人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认真开展防盗工作,切实保障病人和职工的人身财产安全。

三是重视消防及用电安全。安排人员定期检查灭火器、消防通道、医用氧气、压力容器、用电线路等,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

四是成立了生产安全管理委员会,科室负责人为本科室第一责任人并担任基层科室安全管理员,形成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使附属医院的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五是开展职业安全健康知识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知识,提高医护人员的生产安全意识和职业安全防护能力。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安全生产图片展版、宣传栏等形式,开展有特色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力求在宣传形式求创新,在整合力量求突破,在宣传效果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广大医护人员的参与热情,在立足防范的基础上强化治理。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的安全宣传教育,推动了安全理念、安全文化、安全法律、安全知识进科室、进病房,进一步贯彻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素质和技能,全院上下的安全生产意识不断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不断增强。营造出良好的医疗安全发展氛围,为医疗事业又快又好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

Copy Right 2015-2016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99号 邮编:265200 联系电话:0535-7229546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