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系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常识   >   正文

这个夏天蒸煮模式已开启,让解暑茶来拯救我们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05

看完这三幅图,想必大家已经猜到了,是的!挥汗如雨的三伏天已经来了,这个夏天,蒸煮模式已开启!

这么热的天气,如果能有一杯解暑降火的凉茶该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啊。

福利来啦!

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几种夏天必备解暑茶。

1.苦丁茶

苦丁茶号称最降火的茶叶。

即可以单独喝,也可以与其他茶混合冲泡,若是再加点蜂蜜,制成苦丁茶甘露,口感极佳,清凉解渴。

2.菊花茶

菊花茶降火明目,散风清热是很好的夏季饮品。

饮菊花茶时可在茶杯中放入几颗冰糖或一小勺蜂蜜,这样口感更佳。

体质偏寒的人喝菊花茶的时候,要放点枸杞,而脾胃虚寒的人最好少喝。

3.绿茶

绿茶,在我国被誉为“国饮”。

绿茶是未经发酵制成的茶,保留了鲜叶的天然物质,具有提神清心,消食化痰,生津止渴,清热解暑的作用。

4.陈皮茶。

陈皮就是桔子皮,不要小看了它,陈皮开胃,对高脂肪食物有辅助消化作用。饮用它护肝养胃,降火开胃。

蜂蜜陈皮茶是最佳组合了。

注意先用沸水将陈皮泡开,待水稍温时再加入蜂蜜,保留蜂蜜有效成分。

Copy Right 2015-2016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99号 邮编:265200 联系电话:0535-7229546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